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焦点要闻滚动**
搜 索
新一届发审委委员宣誓就职
2017-11-21 18:04: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 刘慧)“这是最好的岗位,也是最坏的岗位。”证监会主席刘士余20日在证监会新一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就职仪式上这样评价发审委委员的工作。

  仪式上,新一届发审委委员集体亮相,对着国旗宣誓就职。未来几年,中国企业能否获得登录A股的门票关键在这63人。

  因掌握着企业发行上市的“生杀大权”,发审委委员的工作历来受到资本市场各方的高度关注。今年7月初,证监会推出系列改革举措,采取包括新设发审监察委、提高发审委委员任职条件、实行“选人、用人、监管”三分离等办法。

  新一届发审委委员正是在这些改革举措的基础上选聘出来的。其中三分之二担任专职委员,三分之一担任兼职委员。专职委员多来自各级证券监管部门、交易所、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兼职委员则来自市场机构、高校及研究机构。

  刘士余表示,证监会已经决定成立发行与并购重组审核监察委员会,对首次公开发行、再融资、并购重组实行全方面的监察,对发审委和委员的履职行为进行360度评价。“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终身追责。”

  刘士余的讲话中也透露出了必须严把上市公司质量关的信息。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理念,严格专业履职、依法审核,防止问题企业带病申报、蒙混过关。”

  据了解,新一届发审委已经于10月17日开始发审工作。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11月20日,新一届发审委共审核了52家公司的IPO申请,31家通过,16家企业被否,5家企业的申请被暂缓表决,通过率仅为59.6%,较前三季度的首发通过率有明显降低。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