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新时代的画面美不胜收(新春走基层·特别策划④)
2018-02-28 13:51: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书法:苏显龙

  江苏常州雕庄街道回迁安置中心,记者尹晓宇(左)在采访村民变居民后的新生活。

  记者王明峰(右一)在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金河镇曙光村采访。

  记者周人杰(右一)赴吉林省永吉县某现代农业项目采访。

  记者邵玉姿(左一)在福建漳州龙江路“铁骑返乡”休息站点采访铁骑返乡人。

  山西吕梁山隧道的避车洞里,记者乔栋(右)与隧道打冰作业人员交流。

  记者吴勇(右一)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牧民家采访。

  编者的话

  春回大地气象新,奋斗人生幸福长。

  新春佳节,本报记者分赴大江南北、沿海边陲,进农村、入社区、走企业,倾听工农商学兵所思所想、所盼所愿,描摹新时代的一幅幅动人画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要把群众当作最好的老师,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一路走来,记者看到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人,矢志不渝、坚持不懈的人,迎难而上、自信拼搏的人……他们是社会发展中的动人风景,是新时代美不胜收的画面。记者,永远“在路上”。用脚步丈量新时代,用笔端记录新作为,这是责任,更是荣光。

  “新春走基层”活动近尾,我们约请记者小结“走”的感动、体会和心得,铭记“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一起感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砥砺奋进和磅礴力量……

  走到湖北大巴山中——

  尽职尽责干事方能不负芳华

  本报记者程远州

  从幕阜山区的扶贫一线,到大巴山中的繁忙油库,从灯火彻夜的动车维修车间,到满载丰收的农民工专列……今年春节,我在荆楚大地上走访基层干群,以纸笔记录那些追求幸福生活的奋斗身影。

  为保障春运,武汉动车段检修车间“90后”机械师刘明一晚上要走10余公里,弯腰低头上万次,确保被检动车安全。谈到工作的辛苦,他脱口而出:“在最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就注定与幸福无缘。”“用双手挣来的幸福才是最真实的。”凌晨两点,在中石化恩施铁路油库采访,听到连续18个春节未回家过年的质检员彭庆丽的这句话,我感慨万千……

  确实,在这个热火朝天的时代,我们青年人更应该将奋斗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尽职尽责、干事创业,如此方能不负芳华、不负希冀,享受幸福。

  无奋斗不幸福。基层走访,我在新时代奋斗者们坚实的脚步中,听到幸福敲门的声音。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
【专题】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