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12306用户信息泄露?大蒜可检地沟油?识破这些谣言
2018-07-31 13:57: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018年第二季度谣言来了,聪明的你能识破谣言“诡计”了吗?带你认清谣言背后的秘密。

  2季度谣言热度榜:擦亮眼睛!识破谣言“诡计”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孝金波王晨羽) 2018年第二季度谣言来了,聪明的你能识破谣言“诡计”了吗?“求真”栏目与百度辟谣平台联合推出第二季度谣言热度榜,带你认清谣言背后的秘密。

  1、“杀害空姐的司机被抓获?”搜索次数3亿6343万事件热度★★★★★★

  【传闻】5月11日,有网传视频称已抓获空姐顺风车遇害案嫌疑人,视频中一个貌似刘振华的男子留着鼻血,背景声中有警笛声,并有旁白称:“大家看一下,刘振华已经被抓了!100万到手,兄弟们。”

  【真相】5月11日,河南网警通过官方微博辟谣,经与当地公安机关核实,此人还没有到案,视频中的男子与本案毫无关系。5月12日,郑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警方在郑州市西三环附近一河渠内打捞出一具尸体,经过DNA比对确认系杀害空姐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华。该事件发生的时间和原因都已经被警方调查清楚,与网传谣言不符。【详细】

  【提醒】这类谣言因依托人民关心的热点事件而容易得到大规模传播,通过选取相似元素如“警方逮捕画面”“空姐乘车”,再编造符合案情的信息,添油加醋形成谣言。碰到这类谣言,大家只需稍作辨别即可破解。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
【专题】清网专项行动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