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保持战略定力 跨越重要关口——落实两会精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述评
2019-03-20 07:08: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3月19日,游客在贵州省贵安新区樱花观光园游玩。新华社记者陶亮摄

  从河湖到山林、海洋、草原、农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生态环境治理念兹在兹。他指出,必须遵循生态系统内在的机理和规律,坚持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增强针对性、系统性、长效性。

  在农业大省河南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加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力度,开展农业节肥节药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真是说到咱们心坎儿上了,绿色发展关系子孙后代啊!”全国人大代表党永富三句话离不开“土”。他在土壤污染防治领域摸爬滚打近30年,是位名副其实的“土代表”。

  身为河南远东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他从北京回来后,定了个更明确的目标——培训更多农民,把生态保护落实在田间地头上。

  “我是一名‘土壤医生’,要到田间地头去,拾起一块土坷垃,给群众看看他们的地有啥问题,告诉他们土壤板结该咋治,怎样科学节肥节药,让咱种出来的东西更安全更好吃。”他说。

  站在新的起点上,上下同心,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我们一定能迎来美丽中国的美好前景。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责任编辑:焦志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