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上海:昔日采石矿场 而今绿色方舟
2019-04-09 18:24:25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央视网消息:现在我们来到了位于上海松江区的辰山植物园。春日里,园内6万株喜林草构成了一片醉人的蓝色花海。一旁不同颜色的丛生福禄考组成蜿蜒的曲线,宛若道道河流在缓坡上流淌。据了解,植物园为了充分利用资源,将园林绿化垃圾通过处理,转化为有机介质,成为地表保护层或植物养料。

   今年清明假期,辰山植物园成为了当地一个踏青的好去处,共接待了超过12万的游客。然而,在2000年,辰山还是一个采石场,开采使得辰山南坡的半个山头被削去,形成了一个60多米深、面积达一万平方米的矿坑。如今,经过清理、规划和植被种植,这里焕然一新,巨大的矿坑成为了园中一处独特的标记——矿坑花园。而新生的辰山更是成为一座集科研、科普和观赏游览于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拥有1万1千多种植物。

   开园九年来,辰山植物园组织专门团队开展对珍稀植物的引种保护和扩繁研究,目前已搜集珍稀濒危植物近800种,有力地保护了植物物种的多样性。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