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见证人间正道——写在南京解放70周年之际
2019-04-21 18:0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南京4月21日电题:见证人间正道——写在南京解放70周年之际

  新华社记者刘亢、蔡玉高、蒋芳

  1949年4月23日,南京解放。上图为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总统府”(资料照片);下图为南京“总统府”经过全面整修、扩建,成为面积12万平方米的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2009年8月19日新华社记者韩瑜庆摄)。新华社发

  日新月异的南京城里,有一处时间是“静止”的——长江路292号“总统府”蒋介石办公室,桌上台历停在1949年4月22日。“定格”这一页历史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百万雄师”。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70年前,一个旧政权轰然倒地,一个革命党即将开启执政航程。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