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东北华北雷雨伴强对流 南方将迎更强降雨
2019-07-05 08:52:41 来源:中国天气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7月6日08时至7日08时,黑龙江西北部、辽宁西部、华北中北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中北部、西南地区北部和东南部、云南西部、华南北部及西北地区中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北东部、北京、天津、山东中北部和南部、湖南中东部、江西中部、福建西北部、贵州西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

  7月7日08时至8日08时,江南中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南部、华南北部及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西北部、湖南西南部和东北部、贵州中南部、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50毫米)。

  北方这次降雨,将浇熄华北地区的高温,周末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会降到30℃左右,迎来短暂清凉。但对于黄淮大部地区来说,虽然也会受到波及,周末高温减少,但暑热的感觉仍将继续。

  降雨虽然带来清凉,但也可能引发次生灾害。气象部门提醒,需关注江南、江汉、江淮及贵州等地较强降雨天气及不利影响,浙江中部和东部尤其需要防范地质、山洪、中小河流洪水的发生。华北、东北、黄淮等地则需警惕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和冰雹的危害。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