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探秘高质量发展 全国融媒体行采访团见证泉城蝶变
2019-09-18 18:38: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8日讯 (记者 王亮)  18日,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舜网承办的“扬起省会龙头见证泉城蝶变”融媒体行采访团一行走进济南磐升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蓝海领航科技园、三涧溪村,探秘高科技园区,感受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一睹济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

济南磐升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8时,采访团来到此行第一站济南磐升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再生组织医学的高新技术企业,核心技术是利用自体细胞移植与再生技术修复皮肤(如烧烫伤疤痕,糖尿病足等皮肤缺损症状),是世界上第一家能够通过皮肤细胞在体外培养再生出皮肤器官的企业。据介绍,再生皮肤器官具有皮肤器官的整体功能,包括附属组织的再生,如毛囊,汗腺,肌肉等。

  记者在企业展示长廊中看到,有一张图片展示的是皮肤标准模型,他们将人的头皮细胞移植到裸鼠身上,在小老鼠身上重新长出了人的头皮和人的毛发,并在显微镜下进行组织切片观察其组织结构和人的头皮组织结构十分相似。

“中国超算”正在引领世界。

  随后,采访团走进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一起探秘“中国超算”。现场,记者跟随讲解员了解“中国超算”历史、现状以及取得成就,并感受其在社会各个方面的应用效果。我国超级计算是如何强大的?在展区中一块LED上清晰地展示了从1993年到2018年全国超级计算机TOP500入围数量排行,“中国超算”正在引领世界。

  参观完“中国超算”,一行人来到蓝海领航科技园。据了解,蓝海领航重点发展大数据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智能制造及电子商务产业,依托“高标准基础硬件+软件资源驱动+产业服务支撑”3大板块,提供产业、商务、居家等城市智慧化生活方案,用数字经济场景搭建出未来的产业全生态。

  三涧溪村。

  参观完科技园区,采访团来到济南章丘区三涧溪村。三涧溪的旧荣村貌是沉积的一段历史,丰富着人们的记忆:悠远的窄巷,错落房屋,斑驳的墙体,古老的大槐树,光润的青石板……都以一种无声的语言诉说着村庄的历史与沧桑。

  该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累计投资5000多万元,实施40多项民心工程,改造了自来水,完善基础设施,使村容更加整洁、环境更加优美,居住环境全面优化。

责任编辑:迟灏
【专题】扬起省会龙头 见证泉城蝶变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