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200余位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受邀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2019-09-25 09:18: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9月24日,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代表在参观成就展。新华社记者陈晔华摄

  步入展厅“走向复兴”部分,“最美职工”代表、湖南花垣县委驻十八洞村工作队队长石登高兴奋地指着墙上的一张照片对记者说,“你看,这就是我们村。”一边说,他还一边拿出手机拍照留存。“回去我得拿给乡亲们好好看看。”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洞村考察时,首次提出“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精准识别扶贫对象、精准发展特色产业、精准激发内生动力,在干部群众的努力下,2017年2月,十八洞村宣布退出贫困村。2018年,当地老百姓的人均纯收入从2013年的1668元涨到了12128元。

  在石登高看来,十八洞村登上成就展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我们今后既要把扶贫经验总结好,带动更多绝对贫困村摆脱贫困。同时,也要为村民打牢长富久富的基础,让十八洞村从精准扶贫迈向乡村振兴,走好新时代脱贫攻坚长征路。”石登高说。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