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小小工作室 深深宫毯情
2019-12-13 07:08:5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12月12日,在薛氏宫毯工作室,薛青(左)和技师吴建美在交流宫毯制作。

  地毯在我国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它起源于宁夏,地毯的表面平整柔软,同时它的结构也十分坚固,受到了皇室的认可与喜爱。从元代开始,地毯逐渐成为宫廷御用品,宫毯由此诞生。“宫毯”技艺于2008年列入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2010年,宫毯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薛青1987年开始从事地毯学习和创作,至今已有30余年。2016年,薛青在盛世精品坊的协助下创建了薛氏宫毯工作室,与技师吴建美等工作人员一起共同为宫毯的传承与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薛青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宫毯的制作、传承和保护当中来,并且在传承与发展的基础上,薛青想创作出更加适应时代发展的宫毯作品。

  新华社发(任超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