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粽香情浓 市北区登州路街道开展端午节包粽子献爱心活动
2020-06-17 10:54:03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传承民族优秀传统,增强社区凝聚力,使广大居民共同感受优秀文化的魅力,6月16日登州路街道登州路社区举行了“端午节粽香情浓”包粽子献爱心活动。

  活动期间,现场欢声笑语连绵不断。居民们围在一起: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裹扎绳。糯米、粽叶在心灵手巧的居民手中翻转飞舞,如变戏法一般,一只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诞生了。在包粽子过程中,居民们交流切磋,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会包的,拿着粽叶向会包的请教,由生到熟、由笨到巧,重在参与。手艺好的居民,得意地把包好的两个粽子串在一起,拎起来展示、留影。大家纷纷称赞,赞得真心、被赞得开心,活动现场暖意浓浓,居民们包得不亦乐乎,空气中弥漫着粽叶香。

  包粽子既切磋了厨艺,还和邻居们增进了感情,结识了新朋友,真正体会到了“远亲不如近邻”这句话的含义,居民们人人笑逐颜开。参加包粽子的居民说:“现在的年轻人会包粽子的不多了,社区组织包粽子,让我们老年人发挥余热,也让年轻人接触了祖国端午节的传统文化,这样的活动好啊!”居民们普遍认为,参加包粽子很温暖很开心,大家一起体验包粽子的乐趣、分享包粽子成果,粽子串起了邻里情,粽子让端午节的节日氛围更浓了,让社区大家庭更温暖了。

  社区将此次活动包好的粽子作为礼物送给了孤寡、空巢老人以及至今仍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的志愿者们,感谢他们为这次疫情防控做出的巨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焦志明
【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