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他们与病毒的距离只有2毫米——记坚守抗疫一线的“病毒捕手”
2021-11-03 07:20:54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洪河、王靖、魏婧宇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2日电题:他们与病毒的距离只有2毫米——记坚守抗疫一线的“病毒捕手”

  新华社记者张洪河、王靖、魏婧宇

  额济纳旗东风镇中心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卢美司在额济纳旗文体中心核酸采样点对桌面进行消杀(10月24日摄)。

  新华社记者贝赫摄

  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与病毒赛跑的战斗。最近,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就有一批争分夺秒战疫斗疾的“病毒捕手”。他们中有核酸检测采样人员,也有实验室检测人员,通宵达旦对4万多人开展了8轮筛查,只为第一时间发现和阻断病毒扩散蔓延。他们是发现与拦截病毒的第一道防线,与病毒的最近距离仅隔两层乳胶手套。

  凌晨2点,结束了连续6小时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32岁的卢美司抓紧时间补觉。可刚刚睡了一个多小时,手机铃声又响了起来:“小卢,现在开始对重点人群采样了,缺人手,你赶紧过来。”“我马上赶过去!”挂了电话,卢美司立即打起精神,重新投入紧张的工作。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