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刘銮雄将清仓恒大 预亏超110亿港元 具体怎么回事?
2021-11-24 13:25:2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刘銮雄将清仓恒大# #预亏超110亿港元#据券商中国,华人置业披露,在收租方面,今年上半年租金收入约1.61亿港元,较2020年同期的2.12亿港元大幅减少0.51亿港元。

  除了遭遇租金收入下滑,华人置业在炒股方面的资本回报也同比减少。数据显示,上半年,华人置业来自股息收入、债券及结构性产品的利息收入以及持有股票投资收入约5.3亿港元,而2020年同期约为17.15亿港元。

  据悉,华人置业在证券方面的投资,大手笔投资了2个中国内地房地产企业——中国恒大和佳兆业,今年尤其是中国恒大面临流动性资金问题,股票今年以来大幅下跌。

  “本集团本已处于充满挑战及不确定性的营商环境中,上述问题更令本集团百上加斤。”华人置业表示,鉴于集团自今年6月30日以来财务状况出现重大不利变化,未来前景可能举步维艰。

  而据华人置业公告,其2017年至2018年购入中国恒大8.6亿股股份成本约为135.96亿港元,而如今预计清仓后仅能套现22.6亿港元,亏损超110亿港元。

  据中证报,此前华人置业公告披露,9月28日,要约人Solar Bright Ltd要求董事会向计划股东提呈将华人置业私有化的建议。上述建议完成后,要约人、Century Frontier及JLLH Investments将持有华人置业全部已发行股本,而股份于联交所的上市地位将被撤回。

  根据该建议方案,计划股东将就每股已注销计划股份向要约人以现金收取注销价4港元,较股份于最后完整交易日在联交所所报收市价每股2.18港元溢价约83.5%,作为注销计划股份的代价。

  据了解,要约人Solar Bright Ltd由Sino Omen Holdings Limited直接全资拥有,而Sino Omen Holdings Limited则由刘銮雄夫人陈凯韵(作为其未成年子女的信托人)持有,要约人的主要资产为其持有的股份,要约人的董事为陈凯韵及陈诗韵。

  华人置业私有化后,将由要约人拥有约62.92%股份,由Century Frontier及JLLH Investments(各自为要约人一致行动人士)分别拥有约24.97%股份及约12.11%股份。

  公告披露,华人置业已发行股本总额包含19.07亿股股份。目前已发行的计划股份为4.77亿股,占该公司已发行股本约25.01%。按注销价每股4港元计算,该建议对华人置业全部已发行股本的估值为76.3亿港元,而落实该建议所需的现金代价最高金额将为19.07亿港元。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璐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