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30省份今日启动教资考试报名 这些变化要注意
2022-01-24 09:0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4日起,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工作将开始,本次考试将在全国30个省份举行。近年来,教师资格考试的报名热度持续攀升,“教资热”被舆论关注,专家表示,教师职业吸引力不断增强和大学毕业生人数升高,都提高了教资考试的报名热度。

  图片来源:中国教育考试网

  30省份今启动报名3月12日笔试

  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的消息,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开始时间为1月24日,此次笔试在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举办(西藏目前仅在下半年举办)。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考试报名时间原定于1月14日,后鉴于部分省份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报名开始时间延迟至1月24日。

  按照现行的教师资格考试办法,该考试在多数省份一年举行两次,一般笔试分别安排在上半年3月和下半年11月,提前1—2个月启动报名。日前30个省份今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的公告都已陆续公布。根据各地的公告,本次考试(笔试)日期为3月12日。

  资料图。中新社发孟德龙摄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