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元宵,猜灯谜,许心愿,极光新闻祝您元宵节快乐!
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一元复始,大地回春。
微视频丨字里藏情迎元宵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 【每日一习话】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
一夜春雪飘“美食” 雪“汤圆”美轮美奂
正月十五“闹”元宵 来哈尔滨中央大街猜灯谜
在中央大街上穿梭流连,一同猜灯谜、领礼品、免费吃西餐,为这个传统的节日赋予“闹”的新内涵。
虎“笑”迎元宵 开“新”启征程
虎年的第一场雪,“双奥之城”北京呈现出“雪打灯”的古都意境,湖南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现场,施工间隙挂上红灯笼、猜起了灯谜,云南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贺派乡泽安新村中心广场,来自不同村寨的群众,欢快歌儿唱起来……
元宵节赏月先看看“赏月地图”
元宵之夜黑龙江省大部都有雪花飘落,可以欣赏到“正月十五雪打灯”;其它地区为多云的天气,可欣赏到彩云遮月、彩云伴花灯的景象。
闹元宵!原来太空过元宵也猜灯谜
神舟十三号航天员翟志刚、叶光富给你出谜面啦,“白云蓬蓬生足下”“怀抱寰宇悬浮立”,你能猜出吗?
正月十五大秧歌扭起来 助力北京冬奥会
千年古镇闹元宵
浙江省建德市寿昌镇开展放水上花灯、五龙闹元宵、猜灯谜等传统民俗活动,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大红灯笼挂满百年老街 元宵佳节邀您一起猜灯谜
国潮热来袭 元宵花灯也能这么“潮”→
北极熊冰城室外花样整活!欢吃欢造“虎皮元宵”迎佳节
哈尔滨连降瑞雪,城市银装素裹。2月14日,哈尔滨极地公园的北极熊走到户外、在皑皑白雪中漫步、花式玩雪、享用定制“虎皮元宵”,喜迎元宵佳节。
【网络中国节·春节】年俗日记:元宵节的传说
农历的正月十五,自古被称为元宵节、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民间有句老话说“没出十五都是年”,可见正月十五也是春节节日过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各地欢乐迎元宵
大街小巷的灯笼红红火火,刚出锅的汤圆冒着热气,虎年元宵节的氛围日渐浓厚。今年,元宵节遇上冬奥会,更展现出不同以往的喜庆和活力。
事关元宵节!讷河市发布最新通知
为了维护元宵节期间社会治安秩序,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火灾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规定,现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禁止制售、燃放孔明灯。
这个春节,年俗年货多了这些“新元素”
在成都读大三的安荣腾寒假回到老家太原,每年春节惯例都会和好朋友聚会。与往年不同,今年的相聚不在饭店,也没去KTV,而是聚在了一家剧本杀店。
市场上元宵质量咋样 牡丹江抽检20批次样品后答案是……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针对食品生产企业和现场制售的糕点小作坊,现场检查经营资质,查阅配料表及糯米粉、黑芝麻糊、白砂糖等原材料进货台账,并对现场加工操作环境、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及储存条件是否达标,均进行了全面检查。
月“土”藏了什么秘密?
“元宵”是农历新年第一个月圆夜。在古人遥望月宫千年之后,我国的嫦娥五号将月壤样品带回地球,揭示出更多月球的奥秘。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科普专家整理出一份月亮“土”味百科,让您一边吃汤圆,一边增长月亮“土”知识。
事关元宵节!黑龙江多地最新通知
11日,记者从牡丹江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元宵佳节即将来临,按照牡丹江市政府发布的《关于禁止非法销售、燃放“孔明灯”的通告》要求,牡丹江市区范围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制售、燃放“孔明灯”。
今年元宵节为啥比去年早11天?
元宵节将至,这是农历新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一些公众发现,元宵节很“调皮”,去年对应的公历日期是2月26日,今年对应的公历日期为2月15日,而明年对应的公历日期则是2月5日,这意味着今年的元宵节比去年早了11天,而明年的元宵节又比今年早了10天。
欢喜迎元宵
元宵佳节临近,人们制作花灯、体验民俗,各地张灯结彩,一派喜庆的节日景象。
多彩活动迎元宵
元宵节即将到来,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热热闹闹迎元宵。
山西一剪纸传承人手中的年味:非遗文化迎元宵
为增添节日氛围,山西吕梁柳林县剪纸项目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高翠珍,正在将柳林民俗文化“盘子会”通过剪纸的形式呈现出来,喜迎虎年元宵节。
版权所有东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