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我国已创建三批共计153家国家绿色数据中心
2022-05-06 08:54: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我国已创建三批共计153家国家绿色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变绿”能源消耗“瘦身”

  核心阅读

  数据中心是新型基础设施节能降耗的关键环节,也是促进全社会降碳增效的有力抓手。近年来,我国数据中心规模不断壮大,推进数据中心绿色化转型升级势在必行。通过优化供电架构、提高绿电使用比例、绿色智能运营,越来越多数据中心实现节能降耗,有力服务数字经济发展。

  近日,工信部等6部门公布2021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包括通信、互联网、能源、金融等领域44家数据中心入选。至此,我国已先后创建三批共计153家国家绿色数据中心。

  作为数字经济的“底座”,近年来我国数据中心实现快速增长。推动数据中心绿色发展,既有助于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也是新型基础设施节能降耗的关键环节。

  绿色数据中心长什么样?如何更好引导数据中心走低碳高效的绿色发展道路?记者进行了采访。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