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秋高气爽 田间收获忙 丰收美景惹人醉
2022-10-25 07:09:44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央视网消息:秋高气爽,全国多地应季的粮食和经济作物都进入了采收的高峰。田间涌动的金色波浪、忙碌的身影、轰鸣的农机汇成丰收美景。

  连日来,湖南天气晴好,全省1900多万亩晚稻已进入收割高峰期,预计11月份完成。在娄底的涟源市,21.3万亩晚稻克服了今年的干旱,喜获丰收。

  涟源市种粮大户刘波:今年尽管遭受了干旱,但我们通过积极调水补水,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科学管理,还是迎来了丰收,亩产可以达到520公斤。

  这两天,江西1895万亩晚稻开始集中收割。截至昨天(10月23日),全省晚稻已收获689.1万亩,进度接近四成。

  在云南曲靖的富源县,山间曾经闲置的土地经过集中流转,旱地改水田,在丰收季重新卷起金色波浪。

  不只是稻谷,新疆昌吉玛纳斯2000多亩辣椒也开始采收,机械化率达到100%。新型辣椒采收机采净率达95%以上,每小时能收割15亩。

  玛纳斯县辣椒种植户李晓平:我今年种了80亩地辣椒,现在正在机械采收,以前种这么多地最少得10天才能采收完,现在机械采收省时省力。

  玛纳斯县黑梁湾村村委会主任杨宝:通过机种、机管、机采,目前产量在每亩500公斤左右,农户除掉开支,每亩地纯收入在2000元左右。

责任编辑:杨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