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央行宣布全面降准0.25个百分点
2022-11-26 08:18:2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人民日报海外版11月25日电(记者 徐佩玉) 中国人民银行25日宣布,决定于2022年12月5日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此次降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5000亿元,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约为7.8%。

  此次降准为全面降准,一是为了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货币信贷总量合理增长,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支持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二是优化金融机构资金结构,增加金融机构长期稳定资金来源,增强金融机构资金配置能力,支持受疫情严重影响行业和中小微企业。三是此次降准降低金融机构资金成本每年约56亿元,通过金融机构传导可促进降低实体经济综合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