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质检总局回应质量热点问题:打出中国的金字品牌
2017-03-15 08:36:19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王俊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3月1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等就“质量提升”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质量总体水平提升

  中国质量建设状况如何?支树平表示,近年来重视质量、抓质量的氛围基本形成。产品质量总体水平提升,工程质量不断好转,环境质量也在改善中。去年,10类重点消费品合格率提升5.2个百分点,电商产品质量提升11个百分点。此外,出口工业品因质量问题被退货的批次下降13%。

  支树平同时表示,中国质量总体水平还不够高,一部分产品档次比较低,特别是中高端产品难以满足消费者需求。在质量发展环境上,有些地方过度关注GDP,对质量的重视不够,在法规、投入、人才培养上还有一定差距。

  支树平说,要抓好品牌建设,“培育一批真正叫得响,甚至国外消费者都欢迎的中国品牌,打出我们的‘金字招牌’”。

  针对有关标准缺失、滞后问题,田世宏说,将从优化标准的供给结构、提升标准的供给水平和提高标准的科学管理水平三个方面发力。“特别注意实施国内标准和国际标准的‘接轨’工程,进一步提升中国标准和国际标准的一致性水平。”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

【专题】2017全国两会

【两会动新闻】2017年全国两会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