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老板套用员工身份办信用卡 恶意透支终被抓
2017-03-15 15:47:18 来源:中国青年网-齐鲁壹点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原标题:聊城:老板套用员工身份办信用卡,恶意透支终被抓)

  本报聊城3月15日讯 身为老板,为了自己私利竟冒用员工的身份信息骗领了4张信用卡并进行透支,终因欠款越来越多无力偿还而东窗事发。近日,随着涉案嫌疑人田某的落网,一起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案件在东昌府经侦大队侦查员的不懈努力下成功告破。

  现年41岁的田某在城郊经营一家机械加工厂,2015年年初,田某通过与朋友交谈得知只要提供身份证和单位收入证明就可以申办信用卡,正为周转资金发愁的田某立即来了精神。田某又通过一家信用卡中介得知只要自己能提供身份证对方就可以为其“包装”并保证下卡率。田某得到上述消息后,就想方设法地骗取他人的身份证,最后,田某将自己的目光注意到自己工厂里的几名工人身上。田某以为给工人办理工资卡的名义骗到了工人的身份证复印件。拿着这些拿着这些身份证复印件,田某又找到了信用卡中介为其进行了“包装”,在中介帮助下,田某冒用他人身份证先后办理了4张信用卡。

  拿到这些信用卡后,田某开始进行透支消费并相互倒钱,拆东墙补西墙,妄图“以卡养卡”来为自己牟利。然而,随着透支消费金额的增加,田某拆“东墙”得来的钱已经无法弥补“西墙”的漏洞,终于,银行欠款数额越来越大。银行通过催收最终发现了这一“鬼把戏”,银行部门报了案。

  警方通过努力,最终查实了嫌疑人田某的藏身之处,并将田某成功抓获归案。在办案民警耐心细致地劝导和铁证如山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田某对自己冒用他人身份证明骗领信用卡并透支消费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田某因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已被东昌府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