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面包店被爆用过期面粉 过期物品也有腐朽变神奇的用途
2017-03-24 15:25: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过期牛奶

  润肤

  过期牛奶会产生乳酸,可以软化角质,具有保湿的作用,所以可用过期的牛奶敷脸、洗脸、润肤。如果是脸部护理,可以直接用它来敷脸,如果担心过敏也可以先进行皮试。如果是全身护理,可先用牛奶涂抹全身5至10分钟,然后再洗浴,润肤效果很好。但必须注意的是,牛奶只能是刚刚过期而没有发生变质的

  浇花

  如果过期牛奶已经有了明显的酸腐味,这时可以用它来浇花。可以在花土中间挖一个小坑,把牛奶埋进去,这样就不会有难闻的气味了。需要注意的是,牛奶不能太多,一个月左右才可以用第二次。

  煮菜

  除了已经过期变味的牛奶,快超过保质期限的鲜牛奶也不适宜直接生饮,可以用小火加热煮沸,然后等牛奶凉了加入菜肴或者糕点中食用;也可以将牛奶、鸡蛋、面粉等混合做吐司;还可以用来熬汤,使汤更加鲜美、香浓。

  发酵面粉

  用过期的牛奶的来发面,其作用相当于酵母,而且可以使蒸出来的馒头又香又甜,还散发着奶香哦。

  修复裂痕

  如果瓷器出现了细微的裂缝,可以把它放在锅中,倒入牛奶浸泡,加热煮沸,然后关小火,用细火煨45分钟。牛奶中的蛋白质会与瓷器中的黏土相结合,把裂缝修补好。

  去除油渍

  修理完汽车后,双手会沾有油渍、尘土,变得非常脏。这时,将燕麦和牛奶混合制成糊状,擦双手,既能去除污垢,又能滋润双手,让手部更加柔软、细嫩。

  去除墨渍

  衣服如果沾上了墨水,可以浸泡在牛奶中一整夜,充分冲洗后,再放入洗衣机中用冷水洗涤即可。

  护理皮革

  用牛奶浸泡过的抹布擦洗皮革,能让它焕然一新。如果你想深层处理皮革制品,可以涂抹牛奶后让它彻底风干,然后再打磨,牛奶能使皮革的裂缝和磨损闭合起来,看起来光亮如新。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