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空巢老太跳河获救 两儿听说“没事了”就没回来
2017-03-27 16:32:49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张瑞宇)3月26日晚,微博@平安周口发布一则警情通报,河南周口郸城县一独居老人跳河轻生被村民发现并报警,警方将老人从河里救出。

  据郸城县公安孟警官介绍,3月26日上午,郸城县白马镇乔口行政村张湾村正在自家麦地锄地的张某,听到有“扑通”落水声,便看到一老太跳河正向河下沉,随即拨打110。

  民警到达现场蹚入河中将仰面漂浮水上的老太救回岸上。老太浑身衣服已湿透,冻得打哆嗦。后被120救护车接往医院检查。

  从民警处得知,跳河老太今年70岁,育有两个儿子一女,儿子携儿媳在外打工,女儿嫁到隔壁村。老太常年独自一人生活,并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胃病,服药不断。事发当天吃了早饭一时想不开便想要跳河结束生命。

  目前,老太身体已无大碍,由女儿接走。

  记者联系到老太的女儿,其称老人已经回到自己的家里。老太女儿的两个哥哥已经在温州打工多年。大哥在温州收废品,大嫂也在那工作,有一儿一女,女儿读大学了,儿子在上高中;二哥在温州开挖土机,二嫂在服装厂工作,有两儿一女,女儿已经出嫁,两个儿子一个不上学了一个还在上高中。

  老太两个还在上高中的孙子,每一个月回来一次,老人自己生活,“村里人都这样,出来挣钱呀,没办法。他们今年过完春节出去打工的,现在我两个嫂子知道老人发生这个事情已经回来了,我两个哥哥知道老人没事了,就不回来了。”

  2016年国家卫计委发布的《中国家庭发展报告(2015年)》显示,空巢老人占老年人总数一半,其中,独居老人占老年人总数的近10%,仅与配偶居住的老人占41.9%。农村老人比城镇老人面临更多困难。

  跳河老人被救现场,其女儿赶来痛哭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