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男子误进故障电梯被困地下 手机电量已不足5%
2017-03-28 10:37:02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6日,湖北恩施籍务工人员严某在武汉光谷误入一部不对外开放的在修电梯,受困地下三层30米深的电梯机房。光谷民警组织三十余人全力大搜寻,查遍百余部电梯,4小时后终于将严某救出。

  搜索两个多小时一无所获

  3月26日上午9时许,东湖开发区公安分局光谷步行街警务站接到紧急求助电话,一男子受困在一个地下电梯机房暗室。

  报警人严某手机信号时断时续,但接警民警杨兴还是了解到,严某在迷宫式商场逛得晕头转向,寻找商场出口时,看见一部电梯四周没有人,想也没想就钻进去。电梯门一打开,严某急冲冲走出电梯,发现四周一片黑暗而且空荡荡。严某想回到电梯里出去,发现电梯门打不开了,而且四周也没有出口。

  光谷商圈方圆近十平方公里,有数千家商店,近百部电梯,怎样找到严某?杨警官安慰严某不要慌张,并启动应急联动措施,迅速与商圈保卫部门沟通,组织三十余人的搜寻队。

  严某说,他到一家大型商场准备买手机。搜寻队在有手机卖场的商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地毯式搜索,查遍十三部电梯,仍找不到严某。

  在杨警官的安慰下,严某情绪稳定下来,终于记起来在电梯里曾按了负三层的按钮。符合特征的电梯有6部。地下楼层好多区域还处于未开放状态,有很多闲置房间,人容易迷路。杨警官集中所有力量,按每5人一组搜寻一部电梯,分6路进行地毯式搜索。

  被困者手机电量已不足5%

  经过近一个多小时全力搜寻,其他5组人员陆续传来搜寻未果的消息。此时,受困者严某的手机电量已不足5%,随时有可能失去联系。

  杨兴决定重新调整方向,一方面自己带队,对6个目标中两部可能性最大的电梯进行重点搜寻,另一方面减少与严某通话。

  下午2时许,杨兴带队来到某商场,在检查搜寻完一部客梯后,来到一部还未对外开放的货梯旁。他叫来商场运维部员工仔细询问情况,得知这部电梯正处于维修阶段,既不常用也不对外开放,而且此时电梯已断电。

  运维部技术人员对于受困者进此电梯的可能性表示怀疑。杨兴决定,从楼梯进入空间深度达三十米深的最底层进行搜寻。

  地下第三层空间很大,近四千平方米的空间里有大小房间近百间。这里不见一丝光亮,搜寻队员每人一个强光手电,一个个房间逐个地搜寻,一个个房门挨个地敲。终于,在最角落的3号电梯机房里,隔着反锁的栅栏房门,大家发现了蜷缩着、浑身颤抖的严某。

  打开栅栏房门,见到搜寻人员,在底下熬过4个小时的严某激动得嚎啕大哭。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