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女子头部被碾压不治身亡 肇事车主报警后离开
2017-04-12 09:33:51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肇事车辆。

  事发现场。张正龙万凌云摄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张正龙 记者 万凌云)根据模糊的监控画面,通过细致比对,句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成功找到一肇事逃逸者,还原了一起重大交通事故经过和事实真相。

  案发现场不见肇事车

  4月1日上午7时10分许,京福线(104国道)1188公里加800米(句容市天王镇)附近地段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接警后,句容交警大队天王中队执勤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现场,民警发现只有一辆电动自行车倒在两条机动车道中间位置,旁边有一中年妇女趴在路上,头部受伤严重,头盔损坏。经初步勘查,伤者头部应是被车轮碾压过,但是现场并没有发现肇事车辆。不久后医院传来消息,受伤的妇女不治身亡。

  事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办案民警调取事发地点北侧200米左右十字路口的监控查看发现,事发前,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是从104国道由南向北行驶在非机动车道上的。行至事发地点时,道路东侧非机动车道和行车道被一辆吊树的工程装载机占着,就在非机动车驾驶人准备借道绕过树枝的时候,隐约看到一个黑影倒下。而就在这时,超车道上两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先后驶过事故现场。

  其中,第二辆牵引车经过事发现场后靠边停车,还从车上下来一人,围着车子转了两圈,然后又走到事发现场,大概过了十几分钟,从牵引车上下来的人又重新驾车驶离现场。警方对经过现场停车又驶离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进行追踪。

  追500公里找到肇事者

  警方介绍,而因为通过十字路口的监控距离事故现场较远,事发经过的画面比较模糊,只能判断非机动车驾驶人是倒地后被车轮碾压致死。晚上6点钟,办案人员终于在滕州市一停车场,见到了嫌疑肇事车辆鲁D号牌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及驾驶员梁某。而此地距事发地点已500多公里。在停车场,法医在该牵引车右后轮侧面发现明显的新刮擦痕迹。

  据该车驾驶员梁某交代,事发时他发现电动车驾驶人在靠近树枝时开始摇晃,就靠左避让、加速通过。等他在后视镜中再次发现电动车驾驶人的时候,电动车驾驶人已经倒地。民警介绍,梁某靠边停车后走到伤者倒地位置查看,因为伤者是趴在路面且衣服穿的较厚,当时并没有发现血迹,此后梁某在报警后驾车离开现场。

  与此同时,事发时在现场的工程车驾驶员也已找到,该车驾驶员也证实,事发时他在非机动车道临时停靠,电动车驾驶人摔倒时他看到这辆“鲁”字开头的半挂车正好经过,与电动车驾驶人发生了刮擦。

  办案人员当即口头传唤当事人梁某,并扣留涉事车辆,连夜将梁某带回天王镇。目前,这一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