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网信事业新成就】湖南通信企业引领“光网湖南”新时代
2017-04-14 14:45:40 来源: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016年8月1日起,湖南电信向全省推出城区光网宽带/iTV电视“六项服务承诺”。图为工作人员在施工现场。

  客户在展厅体验基于政务云平台的政务服务。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李慧芳通讯员陈吕芳覃琴刘又菲长沙报道

  在家有光纤,出门有4G+,到处有WiFi……这些在以前我们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如今已然成为现实。有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湖南省城市光纤到户覆盖率达到94%,1818个乡镇光网全覆盖,2.6万多个行政村完成网络升级改造,湖南省宽带用户平均使用带宽在中部省份中居于首位;湖南省4G用户突破3400万户。

  优服务、促发展、惠民生、暖民心。我们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省通信部门和企业积极引领互联网事业发展,成效显著……

  优服务:让客户省心、便利

  光网时代,网络质量是否高速、畅通、优质,服务举措是否快捷、省心、便利,成为用户最关心的问题。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客户满意为目标。无论是电信,还是联通和移动公司,近年来均在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水平。

  “以极致的服务回报客户,这是一家不断走向卓越的公司核心价值所在。”湖南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始终秉承“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湖南电信自2016年8月1日起向全省推出城区光网宽带/iTV电视“六项服务承诺”——8小时装机、8小时修障(时间范围为8:00—18:00),当日18:00前申报的故障当日修复,慢必赔;真宽带、真速率、低必赔;无条件受理,0拒单;老用户免费提速;新装用户免费调测无线WiFi;7×24小时在线服务。

  移动互联网时代,客户在哪里,服务就在哪里。在服务渠道的打造上,各通信运营商都卯足了功夫。传统的营业厅,升级改造更舒适了;客服热线,流程优化更亲民了;各家运营商争先搭建起多媒体服务渠道。湖南联通覃琴介绍,“湖南联通”微信公众服务号已经集成查询、办理、优惠三大板块28项服务功能,不仅可以实时查询余额和套餐余量、充值缴费、办理手机业务、在线报送宽带安装和故障,每周五还有机会抽取1G省内流量。今年还将加大“互联网+”服务的创新力度,引入更多智能服务,以智能排障为例,湖南联通将于近期在公众号内植入排障视频、音频和图表教程,手把手教用户排除故障,让每个用户都能体验成为“炫酷”的科技达人,随时享用稳定高效的通信服务。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

【专题】网信事业新成就

【专题】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