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九旬老人流落街头不愿回家 称儿子将自己扔马路上
2017-04-17 10:32:32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原标题:九旬老人流落街头不愿回家养育有一儿四女)

  郭天玲给翟老太太买来豆浆和包子

  对于辛苦拉扯自己长大的父母来说,当他们年老时,如果跟家人闹了矛盾,不愿回家怎么办?

  这位养育有4个孩子的翟老太太,流落街头,在公交车司机、调度员的帮助下,最后民警先将其接走,继续联系她的家人。

  河南商报讯九旬老太养育有一儿四女,如今却流落街头无人管问,这事让人听了心酸,好在,还有一群热心人。

  上周六上午10点多,在郑州市49路公交终点站调度室内,90多岁的翟老太太正在吃包子喝豆浆。由于年纪大了,这一顿饭吃了快一个小时。

  “他让我睡马路上呢。”提起出走的原因,老太太眼中含泪。老家长垣的她,老伴儿走得早,她一个人拉扯几个孩子长大,“一个儿子四个女儿”。如今孩子都长大成人了,儿子还在郑州开了个厂,老人的生活却似乎没能跟着好起来。

  据翟老太太讲,她在儿子家住了一段时间,不管是孙子还是儿媳都对他显出了不耐烦的情绪。当天上午,儿子开车把她放到了路边,她没地儿去,就随便坐上了一辆公交车。

  在棉纺路嵩山路站,49路车长宋宗元见老人行动不便,就问她要去哪儿,“她说,“你们把我拉到哪儿是哪儿吧。”没法儿,宋宗元只好把她拉到了终点站。

  在调度室内,不管调度员郭天玲如何询问,老太太就是不说儿子的联系方式和住址,见状,其他人也纷纷说,“老人年龄大了,可能跟家里人闹了点矛盾,等老人情绪稳定了再多跟她聊吧。”

  由于老人不提供联系方式,郭天玲只好报了警,询问是否有人在找老太太。警方查询发现没人报失。随后,辖区嵩山路派出所的民警将老人接走,暂时先送到了救助站。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