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男子劫财杀人又杀欲自首同伙 潜逃12年落网
2017-04-17 16:32:1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原标题:男子与同伙劫财杀人又杀欲自首同伙潜逃12年落网

  资料图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2005年,淮南人李某在合肥杀害一名朋友,之后在老家一躲就是12年,近日才被警方“设计”抓获。而直到今年4月7日李某落网,警方才从其供述中获悉,当年的命案背后竟还隐藏着另一个不为人知的命案。

  初犯命案

  联手谋钱财得手后杀人灭口

  1991年,李某因抢劫罪被判刑11年。2005年6月15日,朋友范某找到当时35岁的李某,称最近手头紧,想让李某帮忙一起弄点钱花,李某答应了。当晚二人将男子吴某约到淮南田家庵区某大排档喝酒,打算伺机对其下手。

  趁吴某上厕所,范某将准备好的安眠药放入吴某酒中,吴某喝下酒后逐渐陷入昏迷状态,后被带至范某住处。等吴某醒来,二人对吴某拳打脚踢逼迫其说出银行卡密码。随后范某拿着吴某的银行卡,前往取款机取钱。二人担心东窗事发,用尼龙绳将吴某杀害,接着将吴某藏匿好并潜逃至合肥。

  再次杀人

  不想再坐牢杀害欲自首同伙

  到合肥,二人先在市区晃了一天,后步行至濉溪路沿着出城铁路行走,商量下一步潜逃路线。其间,范某称取钱时,监控录像录下了自己的身影,言语中透漏出想要去自首的打算。

  因此前曾坐牢11年,李某十分畏惧牢狱生涯,同时他觉得这次杀人本来就是范某策划,现在他要是自首就是坑自己,便安慰范某试图打消他的想法。结果说着说着二人从商量变为争执,忍无可忍的李某用拳头打了范某一拳。

  范某不甘示弱,掏出一把弹簧刀,不料刀被李某抢去,其心窝和腹部还挨了一刀。范某倒地后,李某又捡起石块砸向范某头部。判断范某死亡后,李某将其身上现金搜刮一空,连夜潜逃,之后四处漂泊,最终返回老家淮南。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