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售房8年不办证并拒付违约金 开发商老赖被约谈
2017-04-20 16:24:0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原标题:长沙一房地产开发公司售房8年不办证证办好了又出现新问题

  天心区法院执法人员在仔细查阅开发商账目后予以查封。长沙晚报记者朱炎皇通讯员文天骄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记者朱炎皇

  好不容易买了套房,开发商却耍赖,不给办房屋产权证,怎么办?昨日上午,天心区人民法院执法人员来到长沙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查封财务账目,约谈有关负责人,帮原告业主们代讨违约金。

  买了房却没房产证

  2005年3月,市民左先生花了100多万元购买了长沙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位于黄兴中路王府井商业广场的一处门面,双方约定的交房时间为2006年1月31日前。

  在合同中,左先生与该房地产公司约定,“出卖人保证销售的商品房没有产权纠纷和债权债务纠纷,因出卖人原因造成该商品房不能办理产权登记或发生债权债务纠纷的,由出卖人承担全部责任”。同时,在双方签订的《补充协议》里约定,“出卖人承诺买受人所购房屋的房屋产权证书在房屋交付后365天内办理完毕”。合同签订后,左先生缴付了房款及代缴办证税费、维修基金。然而一年后,他的房屋产权证一直没办下来。

  包括左先生在内的数十户业主都遭遇了“有房无证”。

  法院帮业主追讨违约金

  业主们多次找房地产公司交涉,可对方态度敷衍,打起了“太极”。隐忍多年后,其中8户业主决定诉诸法律。2014年底,他们以合同违约为由将房地产公司告上了天心区法院。

  法院审理后判决,限被告长沙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原告业主们办理房屋产权证,并按银行规定的逾期贷款利率,赔偿8户业主共计80多万元违约金。判决后不久,该公司马上为业主们办理了房屋产权证,至于违约金,则一分不出。

  期间,承办法官查询了该公司名下的5个银行账户,3个余额为0,另两个余额才几千元。难道其没有赔付能力?昨日上午,天心区法院法官、法警、执行人员来到该公司。几番推脱后,办公室女职员打电话叫来了公司负责人。公司负责人装糊涂,一再称“都不知道这件事情”。而此前,天心区法院的执行通知书曾多次送达并得到了相关工作人员的签字。

  “仅我个人就来过该公司不下3次。”天心区法院承办法官贺正勇说,催促该公司履行法院判决,但他们当作了耳旁风。执行人员向公司负责人出示了工作证、搜查令。法警对该公司的财务室进行了搜查,查封了该公司的财物账目和一台保险柜。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