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扛起脱贫攻坚大旗 82岁老党员征服悬崖绝壁凿出“万米生命渠”
2017-04-20 15:43:00 来源:光明网  作者:王恩慧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黄大发老人翻越群山巡渠摄/王恩慧

  随着海拔增高,老支书额头开始冒出了汗,大口喘着气。渠水哗哗地向下游流淌,听着这灵动的声音,老人爬满皱纹的脸上闪过一丝喜悦,步履轻盈起来,继续向前。

  令黄大发老支书时刻牵挂在心的这条渠,是他花费数十年的心血完成的壮举,在当地家喻户晓。人们把这条主渠7200米、支渠2200米的水渠亲切地称为“大发渠”。“大发渠”是在老支书的带领下,历时数十年,绕三重大山、过三处绝壁(大土湾岩、擦耳岩、岩灰洞岩)、历三道险崖,硬生生从绝壁千仞上凿出来。“大发渠”一路翻山越岭,流经三个行政村,灌溉面积1100多亩,350多户、1200余人受益,彻底改变了民主自然村的缺水现状,使村乡亲们用水有了保障。黄大发老支书以一个共产党员的闪光信念,践行着不忘党恩、不忘初心的庄严承诺。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