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港澳台
搜 索
香港换肝女病人再接受肝移植 手术大致顺利
2017-04-21 10:05: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43岁急性肝衰竭病人邓桂思早前接受了换肝手术,但手术后情况仍然危殆。20日,邓桂思再进行另一次换肝手术,接受尸肝移植。医生指手术大致顺利,预计新肝功能较好,病人最快21日可恢复清醒。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当天上午约11时,邓桂思在香港玛丽医院手术室接受第二次肝脏移植手术。邓桂思的丈夫和女儿到医院了解情况。据了解,邓桂思这次接受移植的是一个来自一家公立医院的尸肝。

  香港大学外科学系肝脏移植科主任卢宠茂表示,邓桂思上星期接受活肝移植后,曾出现肝脏血管阻塞,需再接受手术,但手术影响肝脏功能发挥,恢复速度较慢,估计需时3至4周或更久,移植肝方能融合身体。

  卢宠茂表示,担心邓桂思在恢复期间出现严重并发症。因此,当得悉19日晚有遗赠肝脏可供移植,医学团队决定为她再进行肝脏移植。手术历时5个半小时,过程顺利,邓桂思目前情况稳定,但未脱离危险期。

  他指出,由于这次移植的是整个肝脏,相信邓桂思的康复情况会更好,生存机会增大。

  邓桂思的女儿形容母亲两度获肝脏移植是奇迹,她感恩及感动。至于上星期向邓桂思捐赠活肝的26岁女子郑凯甄,目前情况良好,料21日可出院。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