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网信事业新成就】持续发力“互联网+双创” 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2017-04-21 11:10:12 来源:光明网  作者:李政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总书记“4·19”讲话一周年特稿③

  如今的中国,网民规模达7.31亿,居世界首位,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3.2%。

  从乡村到城市,网信事业的发展与13亿多人民的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指出,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新常态要有新动力,互联网在这方面可以大有作为。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到,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带动,全社会兴起了创新创业热潮,我国正在形成新一波创业创新浪潮,推动着“数据创业”、“电商创业”、“二次创业”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为稳增长、调结构、促就业发挥重要作用。

  特色VR小镇孕育产业“大生态”

  拿出手机,下载App,扫描图片,图上的狮子就会跃然纸上,随着角度的变化,狮子还会做出不同的动作,并伴有英文解说。如此生动、有趣的VR(虚拟现实)设备,还怕孩子不爱学英语?

  在福建东湖VR小镇里,这套儿童教育VR系统引发参观者纷纷体验。这是中国首个VR+特色小镇,位于福州新区核心区及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内。

  “港口生产VR系统”“叉车驾驶VR系统”“汽车拆装VR系统”“房间装饰VR系统”……在小镇“VR+行业”体验馆里,VR和行业相结合的应用多达十几种,VR技术的神奇魔力令人惊叹。

  参观者体验VR设备(李政葳/摄)

  其实,在小镇里,VR不仅仅是“黑科技”,还是一种正在着力打造的“大生态”。

  东湖VR小镇相关负责人陈国平介绍,东湖VR小镇围绕“产、城、人”融合的原则,将投资、创业、研学、居住、工作、休闲、体验、旅游融于一体,将构建一套完善的小镇生态体系。

  据了解,东湖VR小镇联合清华大学成立清华VR学院,为企业培养和定向输送VR人才;还与微软、腾讯、HTC、暴风等行业巨头战略合作,在VR技术、VR云、VR教育医疗、VR文博旅游等方面进行深度探讨,并给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2016年是这个小镇的起始年,一期31万平方米基本建设完成,包括园区研发大楼、智慧中心、配套人才公寓等,2017年是大规模发展的开始。预计,经过三年建设,在东湖VR小镇的三平方公里范围内,将有500亿元的产业在里面,有两万人在这里生活,让这里成为福州城市发展的新动力,滨海生活的新选择。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

【专题】网信事业新成就

【专题】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