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财经要闻  >  生活消费
搜 索
视频付费时代到来?数说网络视听产业那些事
2017-04-21 16:38: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广告:不断试探忍耐的底线

  在网上看视频的时候,最恼人的恐怕是视频开始前的那些广告了,而在不知不觉间,广告播放的时间变得越来越长,很多视频网站甚至把广告穿插在视频当中。广告为何越来越多?理由很简单——虽然网络视频行业广告收入增长有所疲软,但在营收中,广告收入仍然牢牢占据着网络视听收入的主体份额。随着传统媒体的广告预算持续向新媒体转移、网络广告的市场份额持续扩大,在线视频广告市场也迎来稳定的发展。

  根据相关调查结果显示,近40%的用户在遇到广告时会选择先在网上看点其他内容,或许这也成为视频网站选择在视频播放期间强行插播广告的重要原因,正所谓让人“防不胜防”。而对于看广告的用户而言,能忍受的广告时长也是有限度的,71.5%的受访者表示能忍受60秒以内的广告,其中16.9%的人对广告的忍受度是30秒,12.8%的人对广告的忍受度是15秒。

  付费用户:掏钱可能“实非我愿”

  近年来,主流视频网站联合各方力量,大力打击盗版;同时,移动支付市场的发展给用户提供了安全便捷的付费体验,使得用户付费习惯逐渐养成;此外,随着视频网站用户增值服务的丰富,越来越多的人也考虑付费换取更好的用户体验。因此,用户付费在网络视频行业收入中所占的比例逐年提高,网络视频付费的商业模式已基本确立。

  相关调查结果显示,2016年上半年,约35%的网络视频用户有过付费看视频的经历,这一比例实现了近几年内最为快速的增长。付费用户呈现偏男性化、年轻化(主要为20至29岁)、高学历、高收入的特点,促使他们付费的原因主要是为了收看会员独播内容或去掉广告;“等免费以后再看”、“可以找到免费资源”则是非付费用户不愿付费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