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男子收到飞机故障航班须改签短信 被骗15000元
2017-04-28 11:05:26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日,无锡市民刘先生到辖区安镇派出所报警,称其收到一条航班改签短信后被骗走15000余元。

  4月18日晚,事主刘先生与朋友在外就餐,突然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称其所订的航班飞机故障,并留下了一个可以改签的电话号码。刘先生随即拨打该号码,被告知改签需20元工本费,并需要两只手机,一只用来通话一只用来操作支付宝转账,刘先生没多想便借来了朋友的手机。对方要求刘先生在付款金额栏里输入9998的代码,此时的刘先生并未产生任何怀疑,照着对方提示操作,随即刘先生朋友手机上便收到了一条9998元的扣款短信。对方告诉刘先生这笔钱款到时会返还,刘先生便又相信了对方,再次根据对方提示在付款金额栏里输入了5688的代码,之后,扣款短信又紧随而至。这时,刘先生突然感到不对劲,立即挂断了电话,终于意识到自己是被骗了。

  警方提示:冒充航空公司客服,以航班取消为名实施的诈骗犯罪时有发生。乘客如果收到类似短信,务必要提高警惕,在无法鉴别真伪的情况下,可登录航空公司官网,或致电官方客服热线核实。此外,对身份证、银行账号、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要注意保密,不要将写有这类信息的废票据随意乱丢,以免被“有心人”利用。本报记者丁波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