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男子假冒银行人员骗取八旬老人存折密码取走2.7万
2017-08-01 09:30:29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原标题:假冒银行人员骗取密码掉包存折)

  楚天都市报讯 84岁的肖爹爹从银行刚办理业务出来,遇到“银行工作人员”好心提醒,老人赶紧将存折递给了他,并告知了密码,结果存折内的钱被骗一空。上周,一个专门盯梢空巢老人,冒充银行工作人员进行诈骗,或尾随老人至偏僻处进行抢劫的4人团伙被青山区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今年6月26日上午9点,青山八大家25栋附近,93岁的李爹爹正准备进入楼栋,该团伙成员桂某尾随其后,趁无人之机,将李爹爹按到墙上对其强行搜身,抢走身上620元现金。1个月之后,桂某又窜至青山区58街坊小区,看到85岁的朱爹爹拄着拐杖行走缓慢,便一路尾随到朱爹爹所居住的小区门栋,强行搜身抢走2100元现金。后被群众发现报警,桂某被民警堵在小区抓获。

  今年6月,该团伙成员梁某、高某、李某窜至青山区任家路银行前伺机作案。84岁的肖爹爹刚从银行办理完业务出来。梁某假扮银行工作人员对肖爹爹说,“您的业务刚才办理错误,需要重新核对”。肖爹爹当即将存折交给了梁某,并向其告知了密码。梁某用事先准备好的银行存折调换肖爹爹的存折,在柜台上取走了银行存折中的2.7万元。

  青山区检察院检察官提醒,很多子女不在身边的空巢老人都是独自生活,尤其是年纪大的老年人缺乏自我保护能力。独自外出的老人出门少带大量现金,以免引起犯罪分子的觊觎。老年人遇到偷抢,尽量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不要为夺抢财物与犯罪分子发生剧烈拉扯。另外,老人们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给予关于处理财产上的“帮助”,办理涉及钱款的业务一定要到银行柜台找到银行服务人员,更不能轻易告诉外人存折或银行卡密码。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