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治国理政新实践 内蒙古篇】看大草原如何将青山绿水变金山银山
2017-08-03 08:50:26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向父老乡亲承诺

  2017年力争再减少贫困人口20万以上,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现象;

  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国贫旗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少数民族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

  这是自治区党委对各族人民的庄严承诺。

  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在党,靠党员干部把群众动员组织起来,真正把中央和自治区的好政策落到贫困群众身上。内蒙古各级党委和政府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层层签订责任状,逐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自治区及各盟市、旗县全部成立了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扶贫开发领导小组。

  38位省级领导“一对一”联系38个贫困旗县,409名盟市级领导1852名县处级领导分别联系贫困苏木乡镇和贫困嘎查村,攻坚期内,贫困旗县党政正职不脱贫不调整,驻村工作队不脱贫不撤离,帮扶责任人不脱贫不脱钩。

  责任压实,方法对路,活力激发,传统的扶贫模式也得到改造升级,自治区将扶贫资金下达到旗县,建立起了权力、责任、资金、任务“四到旗县”和规划、项目、干部“三到村三到户”的工作机制,结束了20年来扶贫项目由自治区审批的历史。

  但愿苍生俱温饱,不辞辛苦“入山林”。在最关键的攻坚拔寨期,7239个帮扶队和4万多名干部驻扎在大草原的农村牧区,和农牧民一起找路子、拔穷根。

  拥有最湛蓝的天、最清爽的空气、最明澈的水、最灿烂的阳光、还有最幸福的笑容,这是草原儿女深深期待的小康生活。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雪

【专题】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

【专题】习近平治国理政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