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一路国防行 共筑强军梦——“同心共筑强军梦” 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综述之一
2017-08-03 10:16:28 来源: 中国网信网  作者:纪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017年7月17日——24日,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开展了“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此次活动中第一组网络媒体采编人员历经8天,行程约6600公里,横跨北京、黑龙江和内蒙古三个省份,对一些基层单位进行了实地探访和现场观摩,充分领略了十八大以来人民军队强军兴军新成就和部队官兵新风貌。

  活动期间,网络媒体采编人员零距离感受了陆军第78集团军某特战旅官兵的坚毅、武警黑龙江总队佳木斯市支队抚远中队官兵的坚守、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大兴安岭支队官兵的艰苦、三角山哨所官兵的荣光……

  武警黑龙江总队佳木斯市支队抚远中队战士赵鹏程。中国网信网纪静摄

  骄傲自豪,因国家有这样的士兵

  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无边关战火纷扰、无内部敌人搅扰,一切都是“岁月静好”。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要翻高山、跨冰河、战火魔,要在严寒酷暑中刻苦训练、流血流汗,他们在用生命守护着家国的安宁,在用青春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就是军人。

  此次活动中采编人员亲历了战士们日常训练的艰苦,更感受了战士们保家卫国的铁血忠心,这其中有“只要练不死,就往死里练”的“钢铁战士”刘海;有国际比赛中在头部撞破缝15针的情况下,勇夺女子手枪射击第一名、步枪射击第三名、女子团体第二名而荣立二等功1次的战士郭秀娟;有扎根基层33年、无私奉献的老兵高云峰;有愿意一辈子站岗执勤,守好祖国东大门的战士赵鹏程;有战火魔、抗冰雪的战士刘凯……他们只是基层连队的普通一员,却也是千千万万中国军人代表。正是他们的付出和奉献,为国家震慑了强敌、争得了荣耀,换来了我们的安宁生活。

  活动期间,网络媒体采编人员多次被战士们的高强度训练和严格的军风军纪所震撼,更被他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战士们以自己的青春守护着国家的和平安宁,以军人的担当负重前行换我们岁月静好,我们为祖国有这样的军人感到骄傲,也为能生活在这个国家感到骄傲。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