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陇西强刮“文明风” 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2017-08-10 13:52: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杨世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文明是一种环境

  陇西人说,城镇的文明程度,不仅取决于有多少高楼大厦、人文景观,还取决于营造出来的环境。

  “陇西变化太大了!变得干净了,变得整洁了,变得文明了!”不久前,一位在外工作的陇西人回家探亲,一下火车,便发出这样的感叹。

  陇西县在城市管理和服务中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其中,中心城区“垃圾落地15分钟内保洁”精细化作业方式,使城区清扫保洁率达到98%以上,生活垃圾处理率达到100%。城区河道、背街小巷及城乡接合部定期清扫保洁长效机制,使环境卫生面貌明显改善,全县日均垃圾清运量达到160吨,同比增长33%。同时,县里投资380多万元的城区交通信号灯、地埋式垃圾箱、主街道行道树树池“三大亮点工程”提升了陇西形象。此外,陇西县还开展了310国道两侧汽车维修点专项整治等一系列集中清理整治活动,拆除楼顶广告牌104块,拆除护栏广告675个、灯箱广告95个,清理小广告2万余条;开展了农村环境卫生“四清三化五改”工作,让农村更美丽、乡风更文明。

  近日,陇西县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县”荣誉称号。在这里,文明其实是一道最美的风景。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雪

【专题】习近平治国理政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