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多方昼夜驰援,九寨沟地震救灾全景扫描
2017-08-10 16:14:53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连夜救治伤员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近日派驻到九寨沟县人民医院支医的专家震后立即响应,迅速投入到地震后医院伤员的救治工作。

  8日23时50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应急救援队的2辆救护车携带物资,出发前往九寨沟灾区,救援队由来自急诊科、重症医学科、骨科、普外科等科室的8名专家组成。

  9日凌晨,由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四川队14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救援队伍,赶赴九寨沟救治伤员,救援队携带3辆救护车和大量医疗救援物资,14名成员为四川省人民医院多个科室专家,拥有丰富的地震救援经验。

  截至8月9日11时,灾区相关县共有救援医疗卫生人员505名,其中九寨沟县450人;四川省内分别派出医疗队伍8支,派出医疗卫生人员55人。

  救援医疗人员在漳扎片区从下往上进行救援,采取“先重后轻”原则,对危急重患者实施现场救治,保证生命体征及时转院到县人民医院或中藏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截至中午,派出救护车130车次,救治患者217人,门诊治疗166人次、住院治疗51人次。

  力保道路、通信、电力畅通

  8月8日22时45分,都汶高速、广甘高速、成都“二绕”西段、成灌高速、成彭高速、绵广高速、绕城高速全线收费站启动应急预案,对救援车辆实行保通保畅;都汶高速每个收费站都有一条车道保证救援车辆顺利通过,前往九寨沟县的都汶、绵广、广甘高速公路通行正常。

  甘肃省文县是进出九寨沟景区的主干道之一,其中从九寨沟出发后,经过甘川两省交界的青龙桥到文县碧口镇余家湾140公里的路程后,就可进入兰海高速。这段公路依山临水,弯道较多,但经过连夜抢修后已经畅通,大量游客正经此撤离。

  截至9日11时,四川省交警部门已投入警力1636人,甘肃文县交警部门已投入上百名警力协助管控进川车辆。目前已疏通5325辆车,疏散人员3万余人;松藩至九寨沟口一线有2处塌方,正全力抢修,沟口至九寨沟县城有1处小塌方,其他沿线道路通行秩序良好。

  8日23时56分,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第一批应急队伍携带“动中通”、无人机等装备前往灾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防止次生灾害

  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集4支救援队伍,73名救援人员赶赴九寨沟救援。为防止发生次生事故,省安监局同时对灾区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九寨沟县安监局连夜对当地危险化学品、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开展隐患排查。

  目前,九寨沟县国土资源局正在从震源开始由内向外,有条不紊地开展地质灾害排查监测,严防次生灾害造成人员财产损失。除了驻当地的6名专业技术人员已协助当地政府开展救灾工作外,四川省国土资源厅还紧急组织专业地质队伍共100余人,携带专业监测设备包括三维激光扫描仪、无人机等,9日凌晨出发赶赴灾区,开展全面应急排查工作,严防次生地质灾害。

  截至9日14时30分,经过震后17余小时的监测,甘肃境内离九寨沟震区最近的石鸡水电站、苗家坝水电站、麒麟寺水电站和碧口水电站四座电站的大坝未受地震明显影响,安全运行。(采写记者:董小红、王眉灵、屠国玺、连轶、姜永安、吴光于、陈晨、罗争光、陈地、陈健、连振祥、张大川)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雪

【专题】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