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焦点要闻滚动**
搜 索
习近平坐镇深改组,这些改革正改变你的生活
2017-08-11 08:06:00 来源:中新网  作者:胡洪江 石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今年内实现居住证制度全覆盖,全面解决无户口人员落户问题;9月30日前,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今年相继立下的几项改革军令状,不仅让人眼前一亮,更是立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5年来,对于惠民政策如此密集地出台,我们已习以为常。尤其2013年12月30日,中央政治局决定成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以来,习近平坐镇指挥,亲自谋划、协调、督促各项改革进程。

  截至目前,中央深改组共召开37次会议,一系列重大改革事项都已悄然落地,许多过去难啃的“硬骨头”终于被啃下,这些改革红利正在深刻改变每一个中国人的生活。

  啃硬骨头:看准了的事情,就坚定不移干

  有些问题,积弊多年,群众意见很大,却始终没有得到很好地解决,成为难以下嘴的“硬骨头”。现在,要不要碰?能不能碰?

  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习近平就明确提出,要强化改革责任担当,看准了的事情,就要拿出政治勇气来,坚定不移干。

  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启动实施;生态文明改革总体方案精彩亮相;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试点扎实展开……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改革破解了一批议论多年、阻力较大、长期难啃的“老大难”。

  中央政府定价项目减八成,地方政府定价项目减一半,价格改革大刀阔斧;晒权力清单,推政务公开,法治政府建设蹄疾步稳……跳出条条框框限制,克服部门利益掣肘,改革抓住了涉多部门、跨多领域、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牛鼻子”。

  没有一项改革是轻松容易的事。既然改革是奔着问题去的,要解决问题就得针锋相对,提出的措施就得有针对性。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时,中国提出336项改革任务,海外舆论曾不乏怀疑之声。如今,他们的评价是:“环顾世界,没有一个国家能像当今中国这样,以一种说到做到、只争朝夕的方式推进改革。”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