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治国理政新实践?浙江篇】乡村治理的“义乌智慧”:从人心出发 归于制度之顺
2017-08-17 18:25:12 来源:新蓝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核心提示:作为社会治理的最末一级和基本单元,乡村治理至关重要,也尤为复杂。从寂寂无名到每年接待游客20余万人,从贫困村到村民平均年收入达36060元……在独特的乡村治理模式之下,何斯路村的变化堪称巨大。

  何斯路村刘璐提供

  作为社会治理的最末一级和基本单元,乡村治理至关重要,也尤为复杂。

  位于浙江义乌的何斯路村,曾经十分贫穷,民风粗鄙。穷则思变,近十年来,该村大胆探索,以其独特的智慧,总结出了“功德银行+基层党建”的农村基层治理之道。

  功德银行教化人心,基层党建聚拢人心,美丽乡村提振信心。如今的何斯路村,村民成了维护乡村稳定、促进乡村发展的中流砥柱,人帮人、户帮户,民风村容焕然一新,走出了一条精神富有、生活富裕的强村之路,为众多乡村提供了一个可借鉴的范本。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

【专题】习近平治国理政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