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图片
搜 索
62岁美国大爷在北京生活22年 想加入“西城大妈”
2017-08-21 09:29: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学生签证即将到期

  是否能留京还未知

  即使不戴“红袖章”,给人指路的事情,老高常遇到。“在胡同里给外国人或者外地游客指路,我比北京人更在行,他们习惯说方向,我会告诉别人‘走到前面丁字路口,向右拐’,这样更容易理解。”老高笑着说,2016年的时候,常帮着胡同里的街坊老孟卖酸奶,“外国人卖酸奶,大家会比较好奇嘛,来买的游客也多,后来因为我左腿做了手术,去的少了。”

  今年2月底,因为公司在北京的办事处撤销了,老高遇到了难题。要么去上海的办事处,意味着要离开北京;要么留在北京,只能等待别的工作机会。最终,老高选择后者。

  “对我来说,北京就是我生活的地方,是我的家。”没有了工作签证,老高选择了一家中文培训学校,拿到了为期6个月的学生签证,“我是62岁的学生了。”老高笑称,自己的中文的书写并不好,“报名学中文,既可以提高中文水平,又能留在北京。”

  对老高来说,自从和妻子离异,生活的圈子和人际关系都已经偏向了北京。“这里有我认识的很多外国人个体户,偶尔我会去‘哥们儿’的酒吧听听‘蓝调’。也有很多像我一样,在北京生活超过15年的外国朋友。”

  老高说,由于自己没有中国妻子和中国房产,估计绿卡很难拿,学生签证今年9月8日也要到期了,他将再次面临能否留在北京的问题。“已经有公司给我发来了工作邀请,但不知道能不能最终签下合同。”老高叹了一口气,“这里没有退休签证,对我来说很遗憾,至于能不能留在北京,顺其自然吧。”

  文/本报记者张雅实习记者刘思佳摄影/本报记者张雅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