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旅客飞机上玩手机被拘留 飞机上到底能不能用手机?
2017-08-21 16:40:13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资料图

  焦点2

  手机调到飞行模式可否不关机?

  业内人士:民航局未对任何一款手机飞行模式进行认证

  记者询问身边多位朋友,有人说自己坐飞机时有偷开过手机飞行模式或者无意中忘记关手机的经历,但后来好像都没对飞行造成安全影响。而目前国外有些飞机上能用手机,也是在飞行模式下启用。那么,在飞机上手机能否调成飞行模式而不关机呢?

  “目前,手机飞行模式是不被认可的,到目前为止,中国民用航空局尚未对任何一款手机的飞行模式进行认证,偷偷使用是违规的”,曾担任多年机务工程师的一名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开启飞行模式后,手机的GSM/GPRS模块将被停止使用,手机不会主动向地面基站发送寻呼信号,即不试图联系基站,但仍可拨打紧急电话,如拨打国际求救电话112。“既然飞行模式手机能拨打紧急电话,这就充分说明它还是能产生无线信号的。另外,市面上的手机五花八门,山寨手机能否达到入网标准都未知,怎么能保证飞行模式就安全?”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