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超级劳模”医生1年接诊3.5万人次休息不到10天
2017-08-22 16:16:22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平均每天接诊100人,全年休息不到10天,被称为医疗界“超级劳模”

  朱立宏:一年接诊病人3.5万人次

  所有周末无休,全年休息不到10天;一年接诊病人35428人次,平均每天约100人,最多一天接诊160人。

  这组让人难以置信的数字,是武汉市中医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朱立宏创下的纪录,全市恐怕没有医生能够超越。

  更不可思议的是,这是朱立宏近10年的工作常态。

  同事们送他一个外号:医疗界“超级劳模”。

  见证“超级劳模”的一天

  8月5日周六,记者来到武汉市中医医院汉口院区,全程见证了朱立宏医生的一天。

  早上7点05分,朱立宏早早来到皮肤科诊室。此时,门外走廊已排起长队。

  早上7点10分,朱立宏开始了第一个病人的问诊。

  尽管医院规定的上班时间是上午8点,但周末病人格外多,不提前应诊看不完,朱立宏和病人之间早已达成默契。

  下午1点50分,朱立宏看完上午的92个号。期间,他没有喝一口水,没有上过一次厕所。

  一个老病号趁排队等候的空隙,默默地买来一盒煎包和一杯豆浆,示意他先停诊吃点东西。朱立宏没有过多寒暄,只是摇了摇头。

  看完病人,朱立宏匆忙吃了两口饭,便脱下白大褂,一路小跑到中山大道找到一辆共享单车,顶着烈日朝台北路分院赶去——下午,有41个病人挂了他的号,按规定应该2点钟开诊。时间明显赶不及,途中,朱立宏给台北分院门诊值班室打了个电话,请他们帮忙跟病人解释一下。

  下午2点12分,朱立宏赶到,诊室前病人排起了长龙。他立即投入到下半天战斗。下午5点50分,朱立宏看完最后一个病人。

  一天下来,他持续工作近11个小时,接诊了133个病人。

  如此高强度的一天,在朱立宏看来却是普普通通,近10年来几乎每一个周末他都是这样度过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