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港澳台
搜 索
遭遇大停电 台湾“黑”了 金句“亮”了
2017-08-23 11:17: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8月21日是“出伏”第一天,阵阵秋雨给北京带来丝丝凉意;不过在台湾,夏天的燥热依然难消,除了天气原因,“8·15全台大停电事件”持续发酵依然在给岛内民众添堵。停电事件引得民众催生出很多爆红网络的金句,不仅讽刺了当局无所作为、推卸责任;也反映了身为普通百姓的无可奈何与哀怨。

  用爱发电

  “用爱发电”这个梗在台湾由来已久,因为此次“8·15全台大停电事件”再次爆红。

  2015年3月14日,台湾一年一度的反核大游行如期上演。民进党外围团体——“主妇联盟”打出了“用爱发电”的口号,在游行队伍中格外醒目。

  用爱发电大队。(图片取自台媒)

  “8·15全台大停电事件”后,“主妇联盟”的脸书被网友攻陷,其办公室电话也被打爆。面对各方质疑,“主妇联盟”疲于应付,称“只能用爱包容”,“希望透过公民理性对话,共同思考能源转型”。

  但这并没有消解民众的不满。有台湾网友脑洞大开,写下用爱如何发电的公式,煞有其事地拆解“愛”这个字,写到最后变成“電”,幽默示范用爱发电的原理。

  台湾网友大开脑洞,演示“用爱发电”具体流程。(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还有网友推论用爱发电的原理就是停电后,当众人都因家中没有冷气,被热到只能走出街头后,本来互不熟识的邻居关系变好,彼此产生了爱。每天都停电久了也习惯用电量减少,就没有缺电危机,也是用爱发电的方法。

  “用爱发电”原本就是非理性的民粹式口号,如今遭遇如此大规模的停电,“主妇联盟”却依然呼吁网友理性,难怪让外界窝火。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