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小广告、涂改二维码、毁座拆锁……公共自行车很受伤
2017-08-23 13:13:26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常伟骑车巡视

  公共自行车:骑我,不要欺负我!

  涂改二维码、损毁车座、拆锁、放气……伤害公共自行车最狠的是小广告

  常伟,40多岁,郑东新区公共自行车管理处一名巡检员。

  每天早上7点20分左右,常伟上班的第一件事并不是急着去单位报到,而是赶往地铁口公共自行车站点。

  因为根据交通潮汐规律,地铁站口站点在早高峰至少要接待三四百名使用者,他要确保每个使用者都能够有桩可还、有车可借,这就需要他时刻关注着站点的情况,无桩可用时就将现有挤压车辆进行转移,无车可用时就往桩内调配其他车辆。

  巡检员常伟艰难而仔细地清理小广告

  8点30分,他又会前往上班族较多的写字楼,因为这里通常会集中很多公共自行车。

  9点,当使用高峰期过后,常伟就开始按站点顺序对车桩进行清洁维护。在每个站点不仅要清理自行车及配套设备,还要检验每辆自行车的损坏情况。他通常会带着一些简单的工具巡查,遇到有问题的车辆就会停下来维修。

  此外,许多私家车经常会占满整个站点,巡检员因此面临巨大的额外工作——手动搬出每一辆乱停的车辆进行重新摆放。而这个时候,常伟和同事们已经忙到中午。这就是常伟所在上午班的大概行程。下午班从2点30分开始,所有的行程正好相反,从检查车辆损坏、出入情况再到调度、锁备车。

  通常一个巡检员要负责6个站点,每个站点大概有平均50辆自行车,这样下来每个巡检员至少要负责300辆自行车,这其中还包括对配套设施例如车桩、锁车器、二维码的清理与检修。

  记者了解到,负责郑东新区公共自行车的巡检员共有14名,根据8月21日的统计数据,当日2810人次借还车辆,运营652天以来,累计3882533次借车量,这些庞大的数字背后就靠着这十几名巡检员的“守护者”。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