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男子健身被下病危通知 教你如何少走弯路科学健身
2017-08-23 16:18:04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资料图

  第二,健身要注意些啥?

  (一)安全性

  安全性原则是指在体育健身活动过程中,要确保体育活动者不出现或尽量避免发生运动伤害事故,是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首要原则。开始体育健身活动前,应进行身体检查,全面评价个人身体状况和运动能力,制定适合自己特点的体育健身活动方案。体育健身活动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体育健身活动后要做好整理和放松活动。

  (二)全面发展

  全面发展原则是指在体育健身活动中,要使身体各部位都参与运动,使各器官系统的机能水平普遍得到提高,既要提高心肺功能和免疫能力,又要提高肌肉力量、柔韧等身体素质。因此,要选择全身主要肌群参与的体育健身活动项目,取得全面发展效果。

  (三)循序渐进

  循序渐进原则是指科学地、逐步地增加体育健身活动时间和运动强度。循序渐进原则强调要根据自己对体育健身活动的适应程度,逐渐增加运动负荷,使身体机能和运动能力不断提高,以取得最佳体育健身活动效果。

  (四)个性化

  个性化原则是指根据每个人的遗传特征、机能特点和运动习惯,制定个性化的运动健身方案。在制定运动健身方案时,要进行必要的医学检查和运动能力测试,以便了解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使运动健身方案更具个性特征。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