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厦门百万志愿者迎八方来客
2017-08-25 14:06:24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再过9天,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在福建厦门举行。“金砖”成为人们口中的热词。24日,一起去厦门,认识一下那里的志愿者。会晤期间,厦门将有超过100万的志愿者,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友人提供服务。

  来自厦门大学的志愿者正在进行礼仪训练

  端庄的体态,整齐的动作,这三十个年轻的面孔来自厦门大学。他们正为金砖领导人厦门会晤进行礼仪训练。嘴里含一根筷子,来保持微笑的弧度;模拟可能出现的场景,以随时从容应变。

  志愿者:我就是想告诉他们,我们想展现来自厦门的最美青春力量,告诉他们中国真是一个非常包容,非常多元化,非常以和为贵的国家也非常敞开我们的大门欢迎世界各国的人民来到我们这里

  本次厦门会晤共有会务志愿者两千多名,其中一半来自厦门大学,届时他们将为与会嘉宾提供引导、咨询、翻译等服务。

  这样的实景模拟,是他们训练的重要内容之一。从七月起,厦门大学就开始集中培训,重点提升志愿者们在礼宾、外语及金砖国家国情知识等方面的能力水平。

  作为一次国际盛会,志愿者中也少不了国际面孔。在厦门居住多年的哈迪克和梦兰就是来自金砖国家的志愿者。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