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中国梦实践者]女护林员景祥俊坚守四川铁厂河林场20年
2017-08-25 16:44:0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作者:刘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景祥俊夫妻在巡山。 (资料图片)

  人物小传:

  景祥俊,四川省巴中市国有通江县铁厂河林场护林员。受父辈影响,自1997年开始,“林三代”景祥俊坚守大山深处20年,尽管患有严重的肾病,但她仍常年奔走在护林的山路上,前后共计跋涉近6万公里,护林9000余亩,栽树近30万株。

  景祥俊先后获“四川省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巾帼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8月8日,13点15分。

  汽车在四川巴中坑洼不平的山路上行驶近3小时候后停了下来。路旁一段约20米的石阶顺着山形向下,石阶上有人在打扫卫生,石阶最下方左右两侧大片格桑花开得正艳,走完石阶便是一栋红色屋顶的砖房。抬头远望,群峰叠翠,迎着正午的阳光看过去,好一派“世外桃源”之景。这就是四川省巴中市国有通江县铁厂河林场护林女工景祥俊工作和生活的地方。

  在这个2010年才通水,2014年才通电,至今手机都很难找到信号的山坳里,待上一两天可能让人觉得有些“野趣”,但待上近20年又会是怎样一种感受?寂寞枯燥、语言能力钝化、时常遭遇危险、身体机能退化……

  20年来,景祥俊在护林的山路上共计跋涉近6万公里,护林9000余亩,栽树近30万株……尽管患有严重的肾病,尽管多次因身体虚弱晕倒在林间,但是景祥俊从没动过离开的念头。

  她在厚厚的护林日志里,写下过这么一句话:“我想,这辈子我都不会离开林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

【专题】中国梦·大国工匠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