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图片
搜 索
“生命禁区”里的求生“智慧”——随“第三极”科考队探秘高原奇花异草
2017-08-27 11:22: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东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队生物与生态变化考察队负责人、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杨永平(中),在西藏阿里地区为新华社记者介绍高原植物习性(8月24日摄)。

  被许多人视为“生命禁区”的青藏高原,其实是一个生物多样的律动世界。在冰天雪地野蛮生长的奇花异草,能攻克高原“寒”“旱”和“繁衍”三道难关,必定“身怀绝技”。

  近日,新华社记者随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队深入“世界屋脊的屋脊”阿里地区,听生物与生态变化考察队负责人、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杨永平讲述高原植物神奇的生存“智慧”。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责任编辑:焦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