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湖南一老板非法集资逾14亿实际诈骗2亿 被判无期
2017-08-29 13:59:06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新华社长沙8月29日电(记者陈文广、史卫燕)湖南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宣判了吴雄华集资诈骗、朱晶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吴雄华非法集资14.16亿余元,实际诈骗2.38亿余元,被判处无期徒刑。

  法院审理查明,2003年4月至2013年11月,被告人吴雄华等人利用金海投资有限公司、金海伟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高息为诱饵,向社会公众非法集资用于期货炒作等投资,造成巨额亏损。其中被告人吴雄华累计向8228人非法集资14.16亿余元,致使2946人未归还本金,实际诈骗2.38亿余元;其他被告人朱晶等非法集资数百万元至1亿余元不等。

  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吴雄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集资诈骗罪;被告人朱晶等积极帮助被告人吴雄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告人吴雄华到案后虽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但其集资诈骗数额特别巨大,诈骗人数众多,社会影响特别恶劣,依法不予从轻处罚。

  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依照相关法律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吴雄华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朱晶等人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3年至8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继续追缴吴雄华、朱晶等人违法所得,返还集资人。

责任编辑:孙岚